英倫祭祖 千人齊聚 緬懷祖德

二〇一七年六月九日至十一日,一場具有中國特色又含容世界各族的法會,於英國倫敦ExCel展覽中心舉行。這就是「二〇一七倫敦護世息災三時繫念暨孝親尊師知恩報恩祭祖大典」,由英國中華總商會、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、英國華藏阿彌陀佛學院、財團法人華藏淨宗弘化基金會與香港佛陀教育協會聯合舉辦。

去年英倫首屆祭祖大典,展現出東西方文化融合、全球一家親的和諧景象,感動了世界各地無數友人,並獲得高度肯定及熱烈回響;今年的典禮更擴大了舉辦規模,匯聚了近千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嘉賓共襄盛舉。同時,本次增設了「智慧之旅——漢學對人類的貢獻」二維及三維主題展區,更是吸引了許多人前往觀看,體驗學習。淨空老教授蒞臨現場觀禮,並提倡:「希望這樣的祭祖活動年年都能在倫敦舉辦,以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、多元宗教融合團結!」



三時繫念 護世息災

六月九日上午九點三十分,淨空老教授主講《三時繫念的殊勝功德》,闡述了「三時繫念」的意義與重要內容。



接著進行佛前大供,供養十方諸佛菩薩與一切眾生。

下午一點,三時繫念法事正式開始,內容包括唱讚、誦經、念佛、開示、懺悔與發願迴向。


誠如老教授所說,三時繫念處處指引眾生破迷開悟,導歸淨土。只要虔誠一心,隨著法本的引導去做,就能獲得殊勝的利益。大眾以清淨心修持,能產生淨化世界的強大力量,護世息災,冥陽兩利。